特事特办解民忧 广汉民警上门为患病市民办理身份证

2020-11-11 17:1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儿子终于可以有自己的身份证了,以后办理什么也方便了,”近日,家住广汉市三水镇的刘大娘(化名)不停的向民警道谢……

广汉市公安局三水派出所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出发点,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中,不断加强窗口服务的同时,积极主动为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身份证,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三水派出所在开展七普工作时了解到:辖区有一名叫张某(化名)的男子因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得知该情况后,11月9日,派出所所长李发水便组织户籍民警携带拍摄工具到其家中为其采集信息。由于张某常年卧床很少见到陌生人,当民警打开相机时,张某有些不适应,民警反复几次都未采集到合适的照片,最后经过民警耐心的引导,最终抓拍到合适的照片完成了张某的人像信息采集工作。当民警了解到张某的家庭经济困难时,还热心的为其垫付了办理证件的工本费用。(杨思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