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强素质 德阳公安举行2020年民警法律应用能力大比武

2020-10-30 17:5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磊 记者 古蓉媛)10月29日,德阳公安机关2020年民警法律应用能力大比武在绵竹九龙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德阳市公安局机关警种和各县(市、区)公安局的12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民警参加比武竞赛。

“城中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逃人员’唐某(绰号唐老鸭)潜逃至绵竹佳亿小区116室家中,唐某多次实施盗窃,涉案价值10万元!”面对这条模拟警情,三名参赛队员经过仔细商量,携带单警装备和盾牌迅速赶赴现场,在“小区保安”的配合下,冲进房间将“两名嫌疑人”控制,并成功抓获了持刀突袭民警的“嫌疑人”,现场搜出“匕首”等作案工具以及“赃款赃物”……

另一个考场内,参赛队员正在聚精会神的参加法律知识的考试和案卷评析的书面考试。德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负责人介绍,本次比武共分为学习能力竞赛、处警能力竞赛和办案能力竞赛三个环节,比武内容为《全警实战大练兵公共科目练兵大纲》中规定的法律法规,突出常见多发违法犯罪的现场处置、受案立案、强制措施和处罚、执行等重要办案环节,考察民警基本法律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

本次比武竞赛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的原则,确保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警种都有代表参与。整场比武突出实战实用实效,通过比武竞赛解决民警执法办案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德阳公安队伍整体法律应用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为执法实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激烈的比拼,由刑侦支队组成的德阳市公安局第一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旌阳区公安分局代表队和广汉市公安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中江县公安局代表队和罗江区公安分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