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治安复杂场所 绵竹公安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

2020-10-30 17:3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出租屋、酒店旅馆、娱乐场所、废弃工厂等是易藏污纳垢复杂区域,也是公安机关作为禁毒缉毒的重点部位,自全面开展“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绵竹公安以该类区域为切入,持续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坚决铲除涉毒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旌城扫毒”12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中,绵竹公安紧盯治安复杂区域和管理盲区,持续加大对全市出租屋、酒店旅馆、娱乐场所、废弃工厂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对毒品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挖根、掘底,有效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针对旅馆业居住人员身份复杂等情况,绵竹公安多次召集全市酒店宾馆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严格落实入住登记”一人一证”制度,一旦发现聚集吸毒和贩卖毒品违法人员,要及时报警。同时,公安机关每月多次不定时抽查入住人员信息,一经查实涉毒人员未登记便入住的,及时予以处罚;针对出租屋人员流动性大、核实难等情况,绵竹公安对全市多个出租屋群落加大“一标三实”采集力度,派出所民警按照“一人一登记,一户一门牌”的要求,组织警力对出租屋群落信息及时核对、更新,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为有效监管提供保证;针对娱乐场所容易“聚集消费”情况,辖区派出所严格督促商家在入口处、醒目位置、活动区间以及显示屏等处张贴和显示禁毒标语,及时提醒消费者珍爱生命、运离毒品,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时对各包间进行巡查,对现场消费情况仔细查看甄别,一旦发现涉毒违法情况第一时间报警;针对废弃工厂等无人看守、易滋生为贩毒、制毒场所的情况,绵竹公安以各镇(街道)为单元格,通过各派出所开展工作,将全市所有废弃厂矿等区域进行全面统计汇总,由禁毒牵头,巡警、派出所警力协助,组成巡查小组,对废弃场所进行排查,压缩贩毒、制毒空间,铲除毒品生产源头。

绵竹公安在“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十二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中共检查出租屋1500余家次,宾馆200余家次,娱乐场所300余家次,废弃厂矿50余个次,通过对出租屋、酒店旅馆、娱乐场所、废弃工厂等治安复杂区域的清查整治,处罚违规经营场所100余家次。(唐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