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永吉县考察团“取经”成都农交所德阳所

2020-10-30 11:1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雪 记者 张胤媚)10月29日,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考察团一行13人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交流。

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一站式服务大厅内,德阳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董事陈仕恩首先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立背景、建设路径、发展历程等。随后,陈仕恩通过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介绍了近年来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运行情况,并分享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打造全国首创闲置农房流转“三书模式”、“政+企+银+交+担+保”六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的成功经验。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广汉服务中心主任杨家睿、旌阳服务中心主任邱朋针对永吉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考察团提出的“谁来建立农村产权交易所、农村产权交易所如何运作、谁来监督农村产权交易所、农村产权交易所业务范围和农村产权交易所业务怎么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如何因地制宜探索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如何让广大农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农村产权改革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团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先进理念给予高度赞扬和认可,永吉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服务体系目前正在筹备阶段,希望能够充分吸收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加强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交流、联系,结合永吉县实际,寻找符合永吉县发展的农村产权改革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