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绵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9 17:0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妮 记者 薛伟光) 10月29日上午,由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德阳市工商联主办,绵竹市人民检察院、绵竹市工商联承办的主题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绵竹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活动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企业代表共20余人走进绵竹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共话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宣传展板、检察宣告室、检察党建室,面对面接触检察工作办公环境,实地了解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感受检察干警的精神面貌。同时,大家还走进检察院的院史陈列室,对绵竹检察院的院情院貌、历史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体验了特色鲜明的检察文化。

座谈会上,德、绵两级检察机关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检察机关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亮点工作,并重点介绍了下一步如何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工作。近年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注重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有效打击、依法保护、完善服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着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以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共批捕组织领导传销、合同诈骗、虚开增值税发票、污染环境等涉及非国有公司企业单位人员犯罪案件11件17人,起诉13件41人,共起诉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盗窃、诈骗等侵犯民营企业犯罪案件18件20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检察院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在普法宣传、加强沟通、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