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商务人”深圳取经 解题服务业发展新路径

2020-10-28 22:4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培训班在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培训中心开班。培训班开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小组讨论发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体悟深圳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背后的成功逻辑,积极探索德阳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思路。

授课专家和学者从市场牵引发展、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供应链系统分工等方面,全方位解读深圳现代服务业40年来的创新发展之路,多角度介绍深圳现代服务业40年来的转型升级之匙,深入探讨现代服务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深圳现代服务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开放式、互动式授课,引导参训学员拓展德阳服务业发展思路。

学员们一行实地走访了深圳科技生态广场,柔宇科技,雅昌文化艺术中心等示范点,近距离触摸深圳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典范,全面听取深圳现代服务业在“产业金融,产业促进,产业投资”方面开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适合德阳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路径之道,加快推进培育德阳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模式”。

培训期间,学员们对现阶段德阳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开展分组讨论,以提问式、引导式、诱导式发言,引导学员积极发言,寻找德阳现代服务业起步较晚,发展相对滞后的破解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