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老人 广汉市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8 09: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苏福凯 记者 薛伟光)为践行“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理念,近日,广汉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4人,前往广汉市连山镇,走进联系帮扶的沙田村(原红堰村),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看望慰问老人,并与村社干部一道,走访慰问帮扶村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敬老慰问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走访慰问17位老人。

“今年家中水果销售收入怎么样?家人生活又有哪些变化?”广汉市总工会党员同志们围在年逾93的吴维玉婆婆周围,嘘寒问暖拉家常,欢声笑语送祝福。“现在乡头一年一个样,家家生活安定有奔头。”吴婆婆笑容满面、神采奕奕,不住地说着感激的话语。

走进另一位年届97的刘步松大爷家中,其70多岁的儿子照顾着刘大爷的日常衣食起居,怡然自得、祥和幸福。当广汉市总工会党员同志向刘大爷送上重阳节、老年节慰问祝福后,其儿子也拿出剪子,为大爷剪指甲,好一副爱老敬老的温馨图画。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动员职工会员,积极参与到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中去,为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作出切实的贡献。”广汉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