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鼬误落深水井 广汉警民合力救助将其放归自然

2020-10-27 12:0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5日,在广汉市南兴镇红星村,一只身陷深水井的野生保护动物鼬在热心群众和广汉警方的帮助护航下,被安全顺利放归了大自然。

“一阵阵奇怪的声响断断续续从深水井里传出,听声音不像人声,也不像家禽声,声音很奇怪,我们也不敢靠近……”,在听到一阵怪声后,热心市民向广汉市南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打来求助电话。南兴派出所教导员曾学军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两名队员赶往现场。当大家到达现场靠近水井边时,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而群众所描述的“怪物”是一只长约40厘米,身上长着黑色毛发的小动物,看样子更像一只被困水井的小野猪。考虑到它可能会有攻击性,曾学军和队员决定将套上活结的绳子放到到井中进行施救,这只小动物也非常聪明,自己快速钻进活结,被广汉警方成功救起。

随后,广汉警方立即与广汉市自然资源局取得联系,在专业人士的鉴定下,该小动物确定是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鼬。经过检查这只鼬的身体状况良好,最后经过讨论,将它安全的放回了大自然。

广汉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如果遇到“不明身份”的野生动物,可以及时联系林业部门,或者拨打110,请专业人士来救助,不要擅自与野生动物接触,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