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体系如何高质量发展 德阳全市商务系统深圳“取经”

2020-10-26 17:5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6日,由德阳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德阳市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培训班在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培训中心开班。市级部门相关领导、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部分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共计53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德阳市委副秘书长谢正伦,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方宏分别发言,强调此次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服务业发展能力的重要学习机会,机会难得、平台难得、时间难得,希望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紧迫感和责任感,学以致用,消化吸收好深圳发展经验,遵规守纪,积极树好德阳党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现场,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深圳市史志办主任、研究员杨立勋分别以《深圳创新驱动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经验借鉴》《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政府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为题,从顶层设计、人才支撑、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对深圳特区发展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解读。同时,针对学员提出的当前德阳现代服务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和堵点,进行多维度破题式解疑释惑,全面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