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笑星巴登、王宝器、铁公鸡出演 《村监委会主任》今日德阳开机拍摄

2020-10-21 14:4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1日上午,由德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旅局指导,旌阳区委宣传部、旌阳区文旅局监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村监委会主任》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举行开机仪式。经典模仿秀、说学逗唱《开心夫妻》、脱口秀《大花轿》……开机现场巴蜀笑星巴登、王宝器、铁公鸡、钢豌豆还为德阳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演出。

该剧由巴登、王宝器、铁公鸡等巴蜀笑星联手演出,讲述旌阳区高槐村的“清廉村居”建设情况。高槐村通过村民海选,村民陈大福当选了监委会主任,蓉姐、二火当选了监委会委员。新官上任,麻烦事就接踵而来。低保户的评选出现不同的声音、修路的过程也问题百出、对村支书管理财务的问题也有质疑、发展产业园和占地等大事件上也发生了各种误会、矛盾、明争暗斗。但是,靠着陈大福等人的智慧和努力,在村民的共同奋斗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村里搞建设、促发展、建设咖啡小镇,最终实现了共同致富的目标。村里的年轻人也收获了爱情。陈大福也从村民不信任、家庭不支持到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和拥护,他更加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全剧以“清廉德阳”“清廉旌阳”建设、创新基层治理为创作背景,以高槐村监委会主任陈大福为剧情主线,将为观众呈现一幅鲜活的中国当代农村生活状态,开篇以陈大福、叶川、红苕为主要剧情矛盾点,展开了对剧中各色人物的刻画,用接地气的台词表现每个小人物的形象,尤其是主人公陈大福舍小家为大家、敢担当,既充满智慧又乐观向上的基层纪检人形象。

近年来,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成德同城化,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守正创新,笃定前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了一批有影响、有力度、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滋养了群众心灵,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这部集《村监委会主任》“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将讲好德阳故事,传播旌阳声音,更好地推介、宣传、展示德阳市旌阳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