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阴雨天 德阳将迎来金灿灿的秋日阳光

2020-10-21 10:5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胤媚)连晴不知夏去,一雨方觉秋深......近日,德阳经过了持续的阴雨天气后,受西北气流影响,预计从21日开始到26日,天气将会转好,除23日晚到24日阴有零星小雨外,其余时段德阳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市民秋游赏景活动可以排上日程,走出室内尽享秋日暖阳。同时,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早晚温差较大,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2℃左右,夜晚最低气温在12℃左右,夜间到早晨易出现大雾天气。

针对最高气温上升,昼夜温差加大,德阳市气象局建议:请注意合理增减衣物,以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当前正值我市小麦最佳播种期,近期晴好天气十分利于小麦的播种,应抓住有利天气,及时完成冬小麦的播种工作,积极开展药剂拌种等措施,保障后期苗齐苗壮;各地应做好油菜移栽和移栽后成活返青的田间管理,抓住有利天气,做好水肥调节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