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雨转晴 德阳迎来今年入秋后第一场大雾天气

2020-10-21 10:4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远东 记者 张胤媚)久未放晴的德阳今天早晨刚好迎接晴好天气到来时,一场大雾却突降旌城,让德阳市民有点措手不及。21日早晨7时许,德阳旌阳、罗江、中江、什邡等地突降大雾,大雾浓度不断增强,至早上8时许,部分地方能见度已不足200米。德阳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罗江、中江和什邡则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预计大雾将持续到上午10时左右。这也是今年入秋以来德阳的第一场大雾天气,大雾散去后,德阳今天转为晴好天气,适宜出行。

大雾下,太阳若隐若现

今晨的大雾对德阳市区早高峰出行产生了一定影响,德阳境内各高速出入口目前处于正常放行状态,气象部门恳请广大市民注意关注最新气象情况对出行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前采取措施规避不利影响。据德阳市气象台专家解释,因为前期德阳阴雨持续,近地面水汽充足,今晨天气转晴,地面产生辐射降温,水汽凝结成小水滴,从而形成大雾,预计近期夜间到早晨德阳仍易出现大雾天气,广大市民需注意出行安全。

德阳市区大雾笼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