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自制《村监委会主任》电视剧将于明日开机拍摄

2020-10-20 11:3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0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召开20集电视连续剧《村监委会主任》开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该剧的基本情况和预计播出时间。该剧以“清廉德阳”“清廉旌阳”建设、创新基层治理为创作背景,以高槐村监委会主任陈大福为剧情主线,将为观众呈现一幅鲜活的中国当代农村生活状态,用接地气的台词表现每个小人物的形象,尤其是主人公陈大福舍小家为大家、敢担当,既充满智慧又乐观向上的基层纪检人形象。

《村监委会主任》由旌阳区文体旅局与成都某公司联合出品。由周游、张韬执导,演员巴登、王宝器、铁公鸡等巴蜀笑星领衔主演。将于21日上午9时在德阳市区文庙广场正式举行开机仪式,于12月在四川经济频道播出。该剧主场景将在风景如画的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文创小镇取景拍摄,融入旌阳乡村美景、文旅资源等特色元素。

《村监委会主任》主要讲述了高槐村通过村民海选,村民陈大福当选了监委会主任,蓉姐、二火当选了监委会委员。新官上任,麻烦事就接踵而来。低保户的评选出现不同的声音、修路的过程也问题百出、对村支书管理财务的问题也有质疑、发展产业园和占地等大事件上也发生了各种误会、矛盾、明争暗斗。但是,靠着陈大福等人的智慧和努力,在村民的共同奋斗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村里搞建设、促发展、建设咖啡小镇,最终实现了共同致富的目标。村里的年轻人也收获了爱情。陈大福也从村民不信任、家庭不支持到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和拥护,他更加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剧中用轻喜剧的表演风格细腻的描述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联动,包含亲情、友情、爱情等人类复杂的情感。剧里讲述的都是老百姓自身的故事,相信观众对很多情节都会感同身受。该剧台词用的是地方方言,通过演绎“农民身边的小纪委”——村监委会主任系列故事,反映清廉村居建设以及村监委会“三合一”“五位一体”监督改革探索,凸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以及农村基层治理取得的成效、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