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走进德阳轨院 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活动

2020-10-20 10: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电信网络诈骗和涉毒等案件发生,什邡市公安局结合“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和“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中心工作,利用新学期开学典礼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讲座,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什邡建设。

受疫情影响,10月16日下午德阳城市轨道学院迎来了迟到的开学典礼。什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元石派出所民警早早来到学校操场,向陆续到来的师生们散发禁毒宣传资料和进行仿真毒品展示。

当天下午,一千三百余名学生在老师组织下,有序进入操场参加开学典礼,民警余陆昊利用两个小时时间,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远离毒品危害等三个内容,脱稿向学生们进行逐一讲授。宣传活动中,民警针对当代大学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校园暴力和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同时,还结合近期身边发生的典型电诈、吸毒案例,生动的阐述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多样,校园暴力、吸食毒品所带来的危害,希望同学们都能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识别能力。

最后,民警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拒绝校园暴力”、“防范电诈从我做起,不轻信不转账”“ 拥抱梦想 远离毒品”。通过此次宣讲,切实让新生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警校共育人人参与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