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获省级表彰

2020-10-19 09:5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0月16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国家卫健委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承办的四川省2019年度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工作总结会在绵阳召开,罗江区人民医院在2019年四川省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中,成绩突出,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项目点”。

会上,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室主治医师先柳帆作为8家优秀项目点医院代表之一向四川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组及全省84家早癌项目筛查医院作了分享交流,得到专家组一致认可。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室成立于1983年,从2018年开始,陆续成功开展了消化道癌症筛查、ERCP、经胃镜食道胃底静脉曲张手术治疗、ESD手术、消化道狭窄扩张、消化道支架植入、腹腔镜与消化内镜双镜联合手术以及经胃镜胃造瘘术。

2019年,罗江区人民医院被纳入四川省早癌早诊早治项目,当年度成功筛查出上消化道癌95例,早癌13例,癌前病变55例,实施内镜下治疗早癌及癌前病变7台次,向四川省癌症防治系统上传早癌筛查病例1000例,癌症检出率4.10%,早诊率21.95%,为罗江地区早癌筛查及诊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唐春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