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对城区35座公厕提档升级 更有颜值更便民

2020-10-16 12:3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光云 记者 古蓉媛)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罗江区自开展“创城”工作以来,持续提升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如今,漫步中心城区,无论是闹市街头、景区游园,还是背街小巷,公厕在为大家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更以其造型美观、设计时尚令人啧啧赞叹。

“提档升级后的公厕,不仅造型美观大方,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更注重人性化的功能设置。”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从今年7月起,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公厕标准,对城区35座公厕进行走访摸排并全面开展集中整治。现如今,城区35座公厕整洁如新,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为落实公厕精细化作业,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所每天安排专人对城区35座公厕至少进行两次喷洒消毒,全天候动态清扫保洁,并放置卫生球,保障城区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为有效抑制公厕内异味,每天不间断燃放熏香,在城区主要道路沿线的公厕安装了20余个自动熏香液。

为使城区35座公厕达到国卫复审验收标准,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维修更换厕内破损、老旧设施。目前已新增(更换)小便隔断22块、隔断门70扇、洗手台镜面20面。同时,在高速路出口、老文化馆、潺亭中学、法治公园等公厕新增地面烘干机7台,安装灭蝇灯15组,并对破损的公厕管理制度和监督电话公示牌进行更换,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为市民营造整洁、卫生、舒适的如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