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监督不“打烊”  什邡开启廉洁、安全、节约过“双节”

2020-10-01 19:4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确保廉洁、安全、节约过节,近期,什邡市纪委监委制定《2020年中秋、国庆督查工作方案》,联合相关部门成立4个督查组,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正风肃纪暨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各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专项监督,坚决防止重要时间节点不正之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

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学校食堂是否存在餐饮浪费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厉行节约措施不够完善等3个问题,现场督促整改1个。

针对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文体广旅局,重点监督检查金桥酒店、御景园景区。截至目前,未发现存在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针对违规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高档酒水、月饼等问题,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商务经合局,到全市各类商场、超市开展现场督查。通过督查,促使经营者自觉依法依规经营,杜绝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节假日期间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廉洁过“双节”。

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健局,按照“医用物资药品储备量应当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的要求,对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禾丰镇卫生院、洛水镇中心卫生院等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平台采购、库房实物储备是否一致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发现问题1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对陵园路农贸市场、喜玛特超市和安顺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看了重点场所扫码入场、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定期消毒等措施执行情况及应急预案准备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提高责任意识,细化防控举措,持续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