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与遂宁市安居区建立两地禁毒协作机制

2020-09-29 16: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近日,中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兆斌在中江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宇的陪同下带领考察学习组前往遂宁市安居区考察学习禁毒缉毒工作,建立两地禁毒缉毒工作警务协作机制。

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遂宁市安居区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关爱中心、安居区东禅镇社区戒毒(康复)站,学习病残吸毒人员、社戒(社康)人员收治管理禁毒社会化工作的先进理念、先进模式。实地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遂宁市安居区公安分局召开禁毒缉毒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兆斌详细介绍了中江当前毒情形势、公安禁毒队伍现状、禁毒重点整治成效、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外流制贩毒整治等工作情况。遂宁市安居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聂洪对中江禁毒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随后重点围绕安居区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社戒(社康)人员管理、缉毒执法协作打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座谈结束后,中江县与安居区签订了《整治外流制贩毒协作协议》,积极构建“情报共享、查控互动、整体联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警务协作机制,为两地整治打击外流制贩毒犯罪提供了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