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公安局扫毒行动重拳出击查处20余名吸毒人员

2020-09-29 15:1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记者 薛伟光)为全力推进“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近段时间,市公安局合理设置警力,对全市KTV、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开展集中大清查行动,并对涉毒线索展开详细侦查走访,共计查获近20名吸毒人员。

9月14日,经开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谢某有吸毒嫌疑,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询问。经询问,谢某对其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通过对谢某提供的新鲜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民警已依法对其处以行政处罚。

9月17日,金花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朱某有吸毒嫌疑后,依法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民警对朱某的耳后毛发进行现场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询问,朱某承认了自己在剑南街道某宾馆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事实。目前,已对其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9月21日,西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魏某、赵某两人有吸食毒品的嫌疑,随后对其传唤询问,两人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在对两名违法嫌疑人进行检测后,结果均为阳性。目前,民警依法对魏某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处罚,对赵某处于行政处罚。

自“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竹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工作方针,在实战中强化案件经营意识,多警种联动,实现对毒品大要案件的精确打击。其次加大排查力度,广辟情报线索,收集研判各类信息,严厉打击零星贩毒案件,清除社会面零星贩毒人员,进一步加大吸毒违法人员的收戒、矫正工作。同时不定时开展清查活动,以歌舞娱乐场所、洗浴按摩场所、美容美发店、网吧、茶楼、出租房等易涉毒场所以及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治安复杂地区为重点,展开地毯式清查整治,严查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重要路段采取设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举报平台等形式,积极开展“扫毒害、保平安”禁毒严打宣传活动,在绵竹市营造禁毒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