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调研德阳市青少年体育和社会组织工作

2020-09-28 17:4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认真梳理“十三五”发展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同时为推进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这一引领性文件探讨贯彻路径、方法和举措。9月25日,四川省体育局体育总监朱明一行走进德阳实地调研青少年体育和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德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报告了德阳体育“十三五”工作实施情况,同时报告了德阳体育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魏峰表示德阳市体育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和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共筑体育发展平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探索建立体育发展新机制,推动体育领域创新发展。魏峰还就建立健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长效激励机制、加强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和各级各类高水平基地创建、推进教育、体育、健康资源深度融合共同夯实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阐述。

德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朝霞报告了德阳社会组织和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建设基本情况。德阳市篮球协会和登山协会代表交流了了民间体育协会生存发展中的经验与心得。德阳市奥校校长姚勇、市教育局教科所体育教研员刘志农、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先后从体校基层教育与学校体育教育的具体实施出发,与调研组一行交流和探讨了目前“体教共建”、体育苗子选拔与输送、高水平教练引进与激励等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深化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教育政策支持、学校体育教育评估机制和分档考级、体育后备人才选送政策性机制、保护基层体育教练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朱明一行还参观了德阳奥校场馆基础设施、奥运时光长廊、省市共建女子拳击馆和新建足球基地楼。德阳奥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在青少年体育专业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开展情况。

在绵竹南轩中学,朱明一行参观了女子曲棍球运动员训练现场,听取了南轩中学校长就学校探索发展曲棍球运动,引领艺体特色教育办学的详细汇报。

朱明表示,绵竹南轩中学长期坚持探索体教融合的机制与模式,出了成绩、出了人才,并且受到政府、社会、学校、家庭一致认可,走在了四川省前列,思路应该大力支持、成果值得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