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为省级粮食现代农业园区职业农民授课

2020-09-23 15:0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马海涛 记者 张胤媚) 9月21日,省级粮食现代农业园区2020年职业农民培训在旌阳区柏隆镇举行。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花椒与火锅食材理事会副会长、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旌阳服务中心主任邱朋受邀为柏隆镇各村(组)干部及新型职业农民共计120余人授课。

21日上午,姜华首先以“讲故事,拉家常”的方式宣讲了农村产权交易及三农政策,并根据农交所的职能定位,结合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助农惠农政策,详细介绍了怎样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老百姓的资产入股有股金、流转土地有租金、进园务工有薪金,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姜华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先进农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2日,邱朋以我国农村土地、宅基地制度的政策演变脉络为铺垫,结合土地和宅基地三权分置现状,向学员讲解了如何依法规范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行为。一是加强宅基地管理,对利用方式、经营产业、租赁期限、流转对象等进行规范,防止侵占耕地、大拆大建、违规开发,确保盘活利用的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依法取得、权属清晰;二是要坚决守住法律和政策底线。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新型职业农民,首先就要树立先进的思想观念,要有文化、懂技术。这次的培训不仅让学员们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农村产权入场交易对于保护经营业主、镇村干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