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和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20-09-15 12:1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14日,德阳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分析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中秋、国庆和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但客观分析,德阳市部分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部门在落实监管责任方面、一些地方领导在树立树牢安全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和基础设施建设处于繁忙时期,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加,各地、各部门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极为扎实的作风、极其细致的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中秋、国庆期间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组织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风险分析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年度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铸安2020”专项执法行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认真做好省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工作,主动配合巡查、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巡查组查出的问题,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健全完善风险预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动态,加强分析监控,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