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与58集团携手共建中国(西部)技能人才发展综合服务基地

2020-09-10 18:5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邱洁记者 古蓉媛)9月10日上午,德阳市政府与58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中国(西部)技能人才发展综合服务基地暨58同城大学“未来产业学院”总部。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58集团副总裁、58同城大学校长贾利军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将有力推动双方深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现场,德阳生态智谷服务中心还与58集团签署了具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此次德阳市政府与58集团将携手合作,依托58集团产业生态,以58同城大学为载体,通过“智慧大脑”数字化+“招培就”一体化+“园区运营”产业化,打造中国(西部)技能人才发展综合服务基地暨58同城大学“未来产业学院”总部,在“数字蓝领”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德阳创建产教融合试点市、打造西部职业教育新高地。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人力资源服务等上下游新兴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德阳数字经济相关产业注入活力。

58集团是中国互联网生活领域服务领导者,拥有全国最大的网络招聘平台,业务覆盖招聘、房产、汽车、金融等各个领域,服务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的大中小城市和乡镇,每年服务就业3到4亿人次。58同城大学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职业技能人才,在人社部推荐的54家线上平台中排名第6,计划在200个以上城市,打造1000家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中心,市场广阔,前景无限。

德阳作为全国唯一的职业教育示范市和中国西部职业教育基地,共有职业院校31所,在校生达14万人,在装备制造、建筑、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专业拥有明显优势,加工制造类专业60%以上毕业生输送到重装企业及其配套企业,承担多项国家高精尖装备和新材料研发制造任务;每年向现代服务行业输送人才1万余名。

本次合作集聚了德阳的产业特色、区位交通、政策支持等有利条件,又整合了58集团的资金人才、平台技术等竞争优势,对德阳加快创建产教融合试点市、打造西部技能人才综合服务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58同城大学建成第一家“招募、培训、就业”一体化的平台也将起到示范性效益,必将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