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多部门联动为外贸企业纾难解困

2020-09-10 18:4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9日上午,德阳市商务局联合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德阳中心支局、德阳海关一行,专题协调解决二重进出口对日出口订单问题困难,并针对企业困惑现场解答。

会上,二重进出口总经理李广天首先介绍了企业对日出口制钢厚板项目基本情况,以及项目执行中将存在的收付汇金额不一致,贸易方式和出口退税比例不确定的问题困难。针对企业提出具体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德阳中心支局建议企业提前做好外汇差额报告。德阳海关表示将根据企业订单合同内容确定贸易方式。德阳市税务局建议企业按照收汇金额进行出口退税申报,以解决项目执行的问题困难。二重进出口对德阳市商务局组织专题协调解决会表示感谢,对相关问题解答表示满意,将尽快落实项目执行。

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吉勇表示,当前国际疫情和外贸环境对全市外贸平稳运行影响较大,德阳市商务局将充分发挥外贸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提供贸易便利化服务,帮助企业渡难关、保市场、稳外贸。同时希望企业将更多外贸订单落地德阳,进一步扩大二重进出口在德阳进出口规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