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1930余万元 广汉深化“1+3”消费扶贫模式助力金阳脱贫摘帽

2020-09-09 19:5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广彝 记者 薛伟光)为进一步加大对于金阳县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力度,推动金阳县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摘帽,广汉市按照“受付地所需,帮扶地所能”的工作思路,围绕金阳县产业产销实际,立足“三年一个亿”以购代捐承诺,拓展开展“特色专柜、线下展销和线上带货”的“1+3”消费扶贫模式,助力金阳农特产品拓展内地市场,提升自身产业“造血”功能,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助推金阳县如期脱贫摘帽。

狠抓以购代捐,解决销路难题。结合“三年一个亿”的工作目标,主动组织相关企业对接农特产品采购事宜,并签订定点采购和扶持协议,不仅建立定期采购机制,解决了当地青花椒的销路问题,而且投入资金和技术,扶持当地青花椒种植由传统化、零星化向现代化、规模化转变,促使青花椒产量剧增,目前已达到年产10.95万吨,广汉市也于2020年4月,完成青花椒采购1.02亿元,超额完成工作目标。

设立特色专柜,拓展内地市场。为促使金阳农特产品走进千家万户,采取传统门市和入驻商超相结合的方式,主动邀请金阳县农特产品经销商入驻广汉,不仅在广汉市免租金提供销售门市,而且主动协调广汉市世纪百盛购物广场,设立售卖专柜,引导广汉市群众购买金阳县农特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金阳县脱贫攻坚。截止目前,广汉已设立富颖农业销售有限公司、世纪百盛购物广场金阳农特产品销售专柜和“雒禾禾”销售专柜3个,让金阳县农特产品正式进入广汉市场。

举办线下展销,打响彝区品牌。充分利用广汉市开展的菜花节、桃花节、年会、大型会展等各种活动,专门设立特色展销区,邀请金阳县农特产品经销商来广汉进行集中推介和展销,为金阳县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题而搭建直面市场、对接市场的平台,进一步在内地市场打响其品牌效应,让更多的人了解金阳,了解金阳农特产品,着力让消费扶贫形成更大轰动效应,积极提升其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金阳县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截止目前,已组织其参与各类大中型会展6场次。

引导直播带货,拓展电商服务。根据疫情期间,各类直播带货等新经济模式的兴起,组织广汉市援彝干部主动指导和帮扶金阳群众进行直播带货,进一步激活金阳县农特产品零售电商市场,让金阳群众不仅能够生产,而且学会如何经营,在金阳县的田间地头掀起了一股直播带货的热潮,同时也借力广汉市和凉山州两地各类媒体的宣传优势,进一步打通金阳县农特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从田间到厨房”,截止目前,金阳县全县通过电商和直播带货销售额已达193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