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成都都市圈” 成德眉资签署协议共建会展平台品牌

2020-09-09 19:0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邱洁 记者 古蓉媛)9月4日下午,成德眉资贸促工作同城化发展第二次会议在广汉举行,成德眉资贸促会签署合作协议明确四市共建对外开放机制、共建会展平台品牌,共同为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贡献。

根据协议,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贸促会将建立工作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重要合作事项,协商解决重要问题,统筹推进合作事宜,督促指导工作落地。

四市明确将共建对外开放机制。通过优化整合成德眉资四市贸促资源,发挥成都“主干”牵头作用,带动德阳、眉山、资阳“支干”协同发展,建对外开放机制。围绕四市对外开放工作,联合搭建企业供需交流合作平台,共享优质活动资源,抱团参加境内外各项重大经贸活动,扩大展会效果和经贸合作实效;加强对成德眉资的整体营销,吸引高端资源要素汇聚四市,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和经济共同体,全面提升区域对外开放水平及知名度。

四市贸促会达成一致,将加强区域合作,共建共享会展平台资源。通过组建会展联盟,创新办展办会模式,共同培育高端展会或专业展会项目,打造品牌展会,采取“共同举办”、“轮流举办”的方式试点四市整体包装办展办会;或以设置分会场、相互代为招展形式加强展会间合作;利用各自官方网站、媒体资源相互宣传、推广重大经贸活动,并鼓励利用重大展会平台联合开展联合推介和招商引资推介工作;相互支持本土展会活动并组织企业参加,不断推动四地优质企业、特色产品“走出去”互补互融。 

在共同分享优势资源方面,对国家贸促会、省贸促会提供的各项政策及活动资源共享共用,着力构建四市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成都都市圈”。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合作,推动四市优势产业互动互补;加强市场主体深度合作,加强会展场馆、会展企业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合作,经验共享,打造展城一体的城市会展商务区。此外,在重点展会举办期间,四市还将相互推荐和帮助邀请重要嘉宾和专业观众,相互组织代表团和企业参会参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