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20座垃圾分类收集房将于月底投用

2020-09-09 14:4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目前,绵竹市正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收集房改建工作。20座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已陆续在该市城区学校、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等地“安家”。

9月7日下午,在绵竹市赛拉维居民小区外,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处垃圾房进行美化改造,这座曾经蝇虫飞舞、臭味“远播”的老式垃圾房即将变成“垃圾看不见,没有异味”的“颜值在线”四分类垃圾分类房。来到紫岩小学、绵竹中学初中部,“垃圾分类收集房”七个绿色大字引人注目,在垃圾分类收集房的窗口以及墙壁上,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指南一目了然,独具绵竹特色的垃圾分类年画娃娃以及宣传标语为师生们提供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正在改建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分为窗口投放和分类区域投放两种方式,内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年画娃娃宣传海报以及正确投放提示牌。各垃圾分类收集房根据自身情况,配备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餐厨垃圾4类垃圾桶,市民只需按指示说明投放即可,简单又方便。

据绵竹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冯大科介绍,目前垃圾分类收集房改建工作已经完成了80%,将于本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将同步配备垃圾分类监督员,在垃圾投放高峰期对每袋垃圾进行检查,要求居民进行破袋投放,发现分类错误的当场进行纠正。并实施垃圾分类“红黑榜”,通过每月一公示、每季度一上报、每半年一总结、每年一表彰的形式予以鼓励和曝光,融激励与压力于一身,汇成垃圾分类的强大推进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