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夜校”开班授课旌阳区公安分局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2020-09-09 11:2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胤媚)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为解决好民警工学矛盾、增强学习实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开办了“警察夜校”。9月8日晚,“警察夜校”开班授课,旌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宪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分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聆听了第一次专题学习讲座。

旌阳区纪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先彬应邀作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讲座。讲座结合旌阳区实际,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总结了旌阳区近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剖析了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任务。讲座理论严谨、事例真实、分析深刻,引起全体参学人员强烈共鸣,催人深思、发人深省、令人鼓舞,进一步提升了大家自觉抵制腐败行为、勇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的意识,为推进分局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制度纪律篱笆、形成“不敢腐、不愿腐、不能腐”良好队伍生态提供了指导。

黄宪礼副区长在学习总结时强调: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把“警察夜校”作为一种队伍建设的长效制度机制,全体参加夜校学习的中层干部要把学习成果带回本单位,带领民警、辅警,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思考、深刻反省检视、彻底排查剖析,不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教育民警、辅警“绷紧弦、站稳脚、拒腐蚀、永不沾”,永葆队伍纯洁可靠;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充分利用好“警察夜校”学习平台,以上率下,让“夜校”真正发挥“育警”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