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舌尖浪费 中江纪委监委让光盘行动成为习惯
 

2020-09-08 21:3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胤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来,中江县纪检监察组织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宣传引导、率带示范、督促检查,杜绝奢侈浪费。

宣传引导,拔除浪费之根。仓山镇纪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重温《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利用宣传画、广播、LED、微信及QQ群等形式,宣传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机关、进酒楼、进饭店、进寺庙……在党员群众中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和饮食习惯,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

仓山镇纪委书记王红霞带头签名

公开承诺,杜绝舌尖浪费。龙台镇纪委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墙,机关党员干部承诺:践行美德,做行业自律的领头兵;文明消费,做光盘行动的领头兵;身体力行,做节俭风尚的领头兵;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让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成为自觉行动,全镇机关干部、第一书记280余人签名,践行承诺。

龙台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墙

监督提醒,狠刹浪费之举。永兴镇纪委对干部机关食堂就餐进行监督,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时,纪委干部现场监督,每周通报情况,制止和劝导浪费粮食行为,督促干部立行立改,切实践行“光盘行动”。

永兴镇纪委书记李恩禄现场监督职工就餐情况

示范引领,遏制“剩宴”之风。富兴镇纪委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全镇干部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践行“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

富兴镇纪委书记李孝敬带头践行”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中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