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赴湖南省株洲市“支招”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

2020-09-08 12:4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 记者 张胤媚)9月2日,德阳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仕恩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团队前往湖南省株洲市,就建设专业化、市场化的株洲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和服务平台等方面与株洲市农村产权体系建设实施团队交流互动、奠定合作基础。

9月3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作为株洲市委、市政府特邀嘉宾,在株洲市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学习培训会上为株洲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镇村基层干部作题为《有效盘活农村产权大力发展农业产业 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第一动力》的专题讲座。姜华从盘活农村产权战略背景,到农村产权交易形态的发展与创新,再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建设路径,进行了深入阐述,受到了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的高度评价。

毛腾飞要求,株洲市产权交易中心要“借力”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大力推进株洲市“三变改革”,打造株洲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进一步激活农村资产、盘活农村资源、有效使用农村资金,形成市县推动、乡村带动的良好氛围。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团队还深入株洲市石峰区井龙街道、垄溪乡、沔渡镇、鸾山镇、酒埠江镇等地同当地镇村基层干部就构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如何做好基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等方面作深入交流与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