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助力“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2020-09-08 12:4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 记者 张胤媚)近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战略合作伙伴——四川网道科技整合资源携“区块链”走进德阳黄许镇,四川网道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数字经济总架构师丘科夫博士作《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黄许兔养殖产业与数字火锅的打造》主题分享,黄许镇工商企业界代表、早晚读书会会员、区块链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丘科夫博士从责任经济学的角度,介绍了人类经济发展从红海战略到蓝海战略到绿海战略的过程,以及人类第一、二、三次工业革命到以区块链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演进,深度剖析了全球实体经济举步维艰和数字经济崛起的深层次背景,并以黄许兔养殖产业的赋能为具体案例,生动介绍了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精神和文化赋能实体经济,实现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实现黄许兔养殖全产业链的信任建立以及数字价值的共创、共建和共享,从而带动兔全产业链参与者共同分享区块链数字经济时代红利。

最后,与会嘉宾就区块链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今年6月18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同中国网安、四川网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探索区块链助力乡村振兴和赋能实体经济,助推“国内大循环”,实现数字价值拉动农业生产,数字资产刺激农产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