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召开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医药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09-05 09:4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海梅 记者 薛伟光)9月3日,广汉市召开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医药化工安全生产工作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应急厅近期会议、通知精神,深刻汲取国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2020年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医药化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广汉市1-8月以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医药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铸安2020”监管执法和“排险除患”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警示教育片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医药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事故的预防、监管、处置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园区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带队检查生产安全,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保障安全投入,隐患排查整治要不打折扣,应急救援和生产安全措施要有效到位,切实保障一线作业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企业要结合生产实际,紧紧围绕高温多雨、复工复产等阶段性生产安全特点,进一步拓展培训空间,转变员工安全理念,让骨干起到示范作用,促进企业整体形势向好;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安全应急措施,要对汛期中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储存仔细核对,防止丢失,对汛期停产停业的企业要制定严密的开(停)工方案,同时应急处置预案要切实可行,要对事故风险进行研判,制定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措施;要强化安全监管,抓好专项整治活动,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产业园区和企业在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好重点时节的安全生产工作,高温汛期、“国庆”等重点期间,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要根据行业领域生产安全特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紧急或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对迟报、漏报、瞒报重大事故造成损失的必须严肃追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