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抗战老兵 铭记抗战历史 广汉市开展慰问抗战老兵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4 16:2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文英 记者 薛伟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德阳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关爱抗战老兵,铭记抗战历史”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我参加了8年抗战…,当机枪射手,我们当时好多兵都是农村去的,没什么专业训练,在战场扛枪就像抗锄头一样使劲去打,齐到胸膛的水里,炮弹打到跟前…...”103岁高龄的抗日老兵马定新老人断断续续地说道,虽然年事已高,耳朵听力不是太好,牙齿也掉的所剩无几,但回忆起抗战经历,老人历历在目,激动得热泪盈眶。“当时打仗,我们走到哪里都是跟老百姓在一起的,…全国人民大家庭嘛…”

当天,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一行先后到该市健在的马定新、曹忠、李仁栋、李元盛、邹仕明5位抗日老兵家中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向每位老兵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问候,询问了老兵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上牛奶、水杯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聆听了103岁的马定新老人讲述他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忠心报国的抗战故事。

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说,“抗战老兵就是‘活’着的历史,感谢我们的民族英雄,感谢我们的抗战老兵,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功臣!作为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老兵们的英雄事迹,传承他们的爱国意志民族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据悉,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高度重视抗战老兵关心关爱工作,“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以及日常不定时深入家中全覆盖看望走访,话家常,表关心,送去慰问品(金),及时足额发放优抚金等,并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让抗战老兵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