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男子犯命案逃逸9年被旌阳公安抓获

2020-09-04 15:1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胤媚)9年前一名重庆籍男子陈某廷在广州犯下命案,今年9月1日,该男子被旌阳区公安分局民警抓获,现已移交给广州市花都区警方。

2011年10月15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某皮具厂门口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受害人被人用尖刃利器刺伤后不治身亡,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在今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命案积案破案攻坚”专项行动中,广州市花都区公安分局将该案作为重点侦办案件,经过缜密侦查,锁定重庆籍男子陈某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初步判断陈某廷目前可能在德阳市旌阳区从事建筑施工。

接到广东公安机关通报后,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进行研判,对辖区各建筑工地开展摸排,通过公安机关采集的“一标三实”数据,锁定陈某廷在旌阳区双东镇龙凤村某工地打工。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民警暗中开展了布控,准确掌握了陈某廷行踪,9月1日23:00,抓捕民警直扑该工地宿舍,从陈某廷住房将其成功抓获并连夜进行突审。知道自己再也逃不掉了,陈某廷放弃幻想,如实供述了2011年10月,在广州某皮具厂门口,伙同他人将钟某刺伤后逃跑的犯罪事实。

9月3日,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将陈某廷移交给了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办案民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