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携手共探“区块链+农村产权”领域互通融合

2020-09-02 16:4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亚洲,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蔡正荣,贵阳科恩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宇一行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交流。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首先介绍了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情况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坚持“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的发展路线取得的各项成果,全国首创了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政+企+银+交+担+保”六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率先引进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中,德阳市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网上实景3D看地技术向全国展示了德阳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成果。

双方基于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农业产业化应用研究,促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的落地和应用,打造应用生态圈,共同建设支持溯源、认证、交易、保险等功能的农业产业生态服务平台等方面作深入交流,就加强川黔两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领域的互动和融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谭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