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巧用微信群开展电能替代宣传

2020-08-28 17:1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余春霖 记者 古蓉媛)“尊敬的用电客户,如果想把现有燃煤、燃油、燃气锅炉,改造成与原锅炉作用一致的用电设备,或新建电锅炉(窑炉)设备,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供电部门将积极为企业争取优惠电价政策,减少企业用电电费支出。”8月28日,在国网蓥华供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的微信群里,一条电能替代的图文信息,简明扼要介绍了可享受电能替代优惠政策的项目范围、财政补贴政策、电能替代到户电价的组成、政策认定需要的主要支撑资料等宣传内容。

据悉,根据《关于印发<燃煤(油、柴、气)锅炉窑炉电能替代项目管理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自2017年1月1日起,工业、学校、医院、养老院领域新建电锅炉(窑炉)或实施燃煤(油、柴、气)锅炉窑炉改造的电能替代项目,以及2019年9月20日以后商业领域新建电锅炉(窑炉)或实施燃煤(油、柴、气)锅炉窑炉改造的电能替代项目,电量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享受电能替代优惠电价政策,并按照每千瓦时0.38元标准实施预结制,后根据实际交易据实结算。

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国网蓥华供电公司还利用用电检查的机会向企业开展电能替代宣传,详细介绍电价政策,确保将电能替代优惠政策传达到位,并从经济、环保、可持续性等方面分析电能替代的优点,鼓励燃煤企业使用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等化石能源。

此次电能宣传涉及国网蓥华供电公司专变客户共计436户,宣传信息发出后,吸引力了20多个有电能替代意向的企业咨询。下一步,国网蓥华供电公司将对目标企业的用能情况进行分析,制定针对性电能替代方案,以满足企业用能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