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当先行 德阳公安交警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2020-08-27 20:1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items/202008/20082721295888400018205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27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城” )迎检誓师大会,安排部署创城工作,动员支队上下振奋思想,奋力攻坚,充分发挥公安交警的职能作用,以志在必得的信念、万无一失的准备、全警参与的阵势、坚强有力的组织,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全力构建文明交通环境,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赖天俊在动员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入动员,全面主动迎战。要对标德阳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关于“创城”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铺开“创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仗,全警动员、上下一心,以扎实有力的措施为“创城”工作做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喊响“跟我来、向我看齐”的口号,形成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二要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精准精细整治。以“创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工作为抓手,在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对交安设施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和整改;针对城市道路机动车乱行、乱停,非机动车及行人乱穿、乱闯等各类突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制定整治方案;对物流配送行业和市区人力客运三轮车、机(电)动三(四)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全方位、下深水持续整治,并同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要严格考核、逗硬奖惩,确保工作质效。交警各大队要将职责任务层层压实到中队和岗组,勤务措施具体到网格化巡区、路段和点位,并健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考核奖惩等配套机制。创建工作期间,支队专(兼)职督察队将全程开展工作督查,各大队、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按照“谁失职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各交警大队大队长、中队长、辅警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展现了德阳公安交警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