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行业注意啦,在德阳这些不文明行为将会被曝光和处罚

2020-08-27 20:4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旭 记者 薛伟光)8月27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了快递、即时配送、人力客运三轮行业文明交通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快递、即时配送行业的突出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及依法文明开展运输工作的有关要求。会上,各行业代表围绕严格依法参与交通、开展企业运输经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德阳市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发展迅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商品流通、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部分配送人员为“争抢”时间乱穿乱行,有的甚至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扰乱了正常交通秩序,影响了城市形象。

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赖天俊表示,快递、即时配送企业应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配送考核制度,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配送员超速、闯红灯配送。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对新增配送电动自行车,要一律符合国家标准,严格登记上牌;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常教育、勤提醒,警示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配送员要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公安交警部门在未来工作中将坚决依法对行业相关交通违法进行整治,对违法行为、涉及企业通过新闻媒体、交管大屏、网络矩阵面向全社会进行曝光。希望和行业一道,将德阳市城市文明交通氛围营造好,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我们会通过协会组织全市我们所有的快递企业、快递小哥分批进行培训,通过协会的培训、宣导,让我们所有的快递小哥遵守交通规则、遵守交警大队的各项要求制度,为我们德阳创城做出我们快递行业快递小哥一份贡献 。”德阳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张辉宇会后介绍说。

 

/items/202008/20082721005711500018201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