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被盗车主浑然不知 绵竹警方“火眼金睛”找回物归原主

2020-08-27 20:4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记者 薛伟光)“您家电瓶车被偷了,这给您找回来了!”8月26日,德阳绵竹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将一辆曾被盗的安尔达牌电瓶车返还给了失主张先生。就在警方联系到自己之前,张先生竟然还不知自己被盗了。

在近日对辖区各场所的巡查过程中,巡逻警力在城中派出所辖区某宾馆检查时发现,该宾馆109房间角落里放置了一辆红色的电瓶车。宾馆房间放电瓶车?宾馆明明就设置有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这一现象似乎不太合理。带着怀疑,派出所民警们找到了“车主”钟某,让钟某将车辆停靠至车辆规定停放区,然而钟某根本拿不出车辆钥匙,看着钟某支支吾吾的样子,民警们更加确定这辆红色电瓶车来路不明。

自本月起,辖区已经发生几起电瓶车失窃案件,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及视频资料分析,嫌疑人均采取技术开锁手法,多在夜间进行作案,通过串并案件,分析应为同一人所为。很快,参与审讯的民警攻破钟某心理防线,钟某对其盗窃电瓶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本月10日、14日、24日先后三次来到绵竹,采取技术开锁盗取电瓶车,为躲避打击,盗来的电瓶车当晚就藏匿在自己住的宾馆房间里,随后再转运走。

在此,警方提示,个人财物需谨慎保管,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