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侦破一吸贩毒团伙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20-08-26 13:5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期,什邡公安以做实吸毒人员管控为抓手,通过对涉毒人员全面溯源追踪,深度挖掘案件线索,在“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再添战果,侦破一起吸贩毒团伙案件。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6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查处。

今年8月8日,什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从前期查获的涉毒人员入手,反复串联案件线索,通过深挖研判,获知什邡市师古镇杨某有吸毒嫌疑。禁毒大队随即调派民警前往杨某所在的某小区蹲守排查。4个多小时后,民警经过仔细观察,最终锁定了杨某所在位置,并在室内将杨某挡获。经对杨某进行毛发检测,其检测结果为阳性。民警立即对杨某展开询问,在证据面前,杨某交代了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但拒不向民警交代毒品来源。

经过对杨某社会关系和联系人员进行排查比对,民警发现杨某交代的吸毒时间,与什邡人曾某有过较频繁的联系,且曾某有吸毒前科。在深入询问后,杨某承认在曾某处购买过毒品。掌握这一线索后,侦查民警迅速对曾某展开调查。在曾某母亲家中,民警将曾某抓获。民警继续深挖,获知曾某在什邡人马某处购买过毒品。为迅速抓获马某,民警通过抓获的嫌疑人曾某,以购买毒品为由联系到马某,并约定交易时间地点。

马某长年进行贩卖毒品活动,反侦查意识强。马某驾车到达约定地点后,一直保持人不离车、车不熄火的状态,侦查民警只得耐心等待抓捕时机。半个小时后,一名女子驾车停靠下车,与曾某交谈片刻后,两人前后驱车离开。民警判断两人极可能是在找地方进行毒品交易,逐悄悄驾车跟随,在见到两车驶入一条道路尽头封闭的路段后,民警立即加速追赶,将两车堵住,成功将两名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嫌疑人马某及另一女子抓获。

侦查民警通过随后询问,掌握了杨某容留曾某、马某吸毒的犯罪事实。同时,进一步深挖出在曾某、马某处购买过毒品的多名吸毒人员。当晚,侦查民警根据线索,一举抓获吸毒人员6名,成功打掉涉毒窝点2个。

目前,马某、曾某、杨某已被什邡公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6名吸毒人员已被依法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