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暨综合试点工作总结会在德阳举行

2020-08-25 11:0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25日上午,全省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暨综合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德阳举行。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陈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培训共为期5天,将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摸底与登记工作、“两员”选聘培训及管理、信息加载与维护、普查表指标解释及填表注意事项、就业指标说明、行业及职业编码、对比复查与质量控制、人口普查数据处理平台端、人口普查数据采集程序、入户技巧等方面依次展开培训,还将集中时间展开专题答疑。

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坚决做到“四落实、四到位”,奋力推动前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打下坚实基础。机构落实到位,建立市县乡村四级人普机构并落实办公场所,29家成员单位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构建起纵向贯通、横向联动、协同推进的普查工作组织体系。经费落实到位,市县两级落实三年普查经费预算3058.3万元、已到位2291.2万元,印制公告、普查样表等资料100万余份,配备PAD等设备1700余台,切实做到资金有来源、物资有保障。人员落实到位,全市选聘到位“两员”1.2万余名、开展培训3000余人次,确保人员政策熟、业务强、技能精。宣传落实到位,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普查宣传,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增设“七人普”宣传专栏,备足“绵竹年画年历”等宣传资料,确保普查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会上指出,自2019年底省政府下发开展人口普查的通知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各级普查机构上下齐心、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人、财、物等各项准备到位,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正式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智回顾了人口普查的历史,讲解了此次人口普查的特点,明确了普查机构所肩负“实际工作的承担者、学习培训的教学者、人口普查的见证者”的使命。同时要求,授课老师要完善丰富讲课内容、学员要虚心听讲、省统计局要热心做好保障,确保全省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暨综合试点工作总结会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