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到德阳调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

2020-08-25 10:1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完善中国特色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治理体系,全面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推动体育强国纲要的贯彻落实,8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一行走进德阳调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并实地参观了相关场地。德阳市政府副市长何苹,德阳市体育局局长魏峰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与德阳市体育局主要负责领导、相关科室、13所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部分社会体育俱乐部开展了座谈调研和经验交流。德阳市体育局局长魏峰介绍,为推动德阳市青俱部稳步发展,提高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德阳市体育局与市财政局协调,将青俱部经费列入市体育局年度专项经费,对积极报名参加国家、省级青少年体育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青俱部代表队,给予一定的经费扶持,有效带动了全市俱乐部踊跃参与各级各类活动、比赛的主动性、积极性。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德阳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足球场、东电外国语幼儿园、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实地调研了德阳市腾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德阳市赛品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德阳市在加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推动其积极参与青少年体育竞赛培训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德阳市建立健全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和体教融合,提升活动质量和自身造血功能,做大做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配置的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更好地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开展。

德阳市副市长何苹指出,要积极学习探索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新的发展运营模式,确保俱乐部运营的规划化、长效化。各级体育部门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加强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教练员的培训。要发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带动作用,让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特别是发掘出一批有天赋的、有特长的体育尖子生,做到体育训练与文化成绩协调发展,为我国培养一批高素质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