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把防汛抢险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练兵场”

2020-08-24 10:5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8月入汛以来,什邡市公安局把防汛抢险救援作为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练兵场”,全警以人民为中心,闻讯而动、令行禁止,采取有力措施投入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两轮强降雨中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确保全市无群众伤亡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什邡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安宇任组长,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的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开启联合指挥部,确保抢险救援工作快速、稳步推进。一是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意识,交警、特(巡)警、各派出所作好应急准备,24小时在岗待命,加强值守巡查,随时应对处置各类汛情突发情况。二是针对辖区雨情、水情、灾情实际,指挥中心、治安、情报网安等警种部门分工协作,针对汛情做好信息收集、研判、上报等工作,及时有效指挥调度全警抗洪抢险工作,据实决策。三是主动与气象、水务、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的预警工作。四是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坚守工作岗位,以战时的精神作风、战时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和社会面管控工作。

强化分工协作,全力抢险救援。在近期两次强降雨过程中,什邡市多个乡镇相继受灾,什邡公安第一时间组织警力投入防汛抢险救援工作。交警大队落实交通管制措施,采取交警、派出所联勤联动模式,全员上路,排查、化解、处置道路交通隐患100余处,临时封闭省道S105、S106,同时对蓥华镇至钟鼎寺公路、什邡至隐峰镇公路、马井大桥、北京大道西南水泥段等重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封闭乡道10余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漫水路桥、积水路段情况,及时通报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清理修复。治安、特(巡)警、各派出所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并协助做好撤离点和安置点的治安秩序和维护稳定工作。强化对全市水库、山区易滑坡地段、沉陷地段、危漏住房、校舍等场所的安全排查,在危险区域和部位设置警示标志,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排除险情,避免或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借助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传统、现代媒介发布实时路况信息、管制情况,同时采取设置警示提示牌,引导群众做好安全出行规划。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机制,密切关注处置网上舆情。加强网络通讯、视频系统等保障工作,全力构架应急抢险工作的强力支撑。及时收集掌握抢险救援过程中公安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大力开展正面典型宣传,传播正能量,提振队伍作战士气。“暖心!暴雨中,什邡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受伤小女孩及时入院就医”、“石亭江洛水河堤出现险情 什邡公安交通疏导保障救援车辆快速进入排危”等抗洪抢险纪实相继在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营造起警民同心、众志成城抗击汛情的良好氛围。(李元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