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第十二督导组到旌阳区公安分局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

2020-08-21 11:0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0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政委孙洁率督导组,赴旌阳区,对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对旌阳区公安分局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旌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黄宪礼工作汇报,听取了德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旌阳区公安分局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意见,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走访了部分基层民警。

四川省公安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政委孙洁在督导讲话中,对旌阳区公安分局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旌阳区公安机关“认识高、部署快、分工细、步骤紧、覆盖全、方法多”,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孙洁政委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全警认真学习全省、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将队伍思想统一到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高的标准要求全力投入教育整顿工作。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抓住“关键少数”,全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反思、带头整改,要从“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的高度,敢于拿自己开刀,直面问题,查摆整改。三是要不等不靠不观望,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时间节点,同时避免将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三个阶段进行剥离,要将阶段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于教育整顿始终,把握工作节奏,落实有效举措,分层次、有步骤、积极稳妥推进教育整顿措施落地见效。

德阳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邓正泉陪同督导工作。(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