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举办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活动 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

2020-08-20 21:2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9日下午,德阳市罗江区举行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先进表扬暨新业务新技术推介大会。会上,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宣读了《获得抗疫先锋集体及个人的表扬决定》《获得第二届“健康德阳—最美医者” 荣誉的决定》《关于表扬 “健康罗江—大美医者”的决定》。德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表扬了罗江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卫生健康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与会领导一行还为市级表扬的抗“疫”先进集体、“健康德阳——最美医者”及“健康罗江——大美医者”先进个人颁发荣誉。刘会英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罗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罗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入快车道,医疗卫生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医改工作稳步推进,率先在全省组建了首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罗江医院集团,罗江区成为国家和四川首批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群众就医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特别是面对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沉着应对,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生命挽救生命、用生命履行使命,罗江疫情防控取得无疑似、无确诊的关键性胜利。

刘会英强调,当前,罗江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重大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需要包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内的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卫健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守护一方安康、托举更多幸福、促进更大发展。

表扬会后,罗江区人民医院、罗江区中医医院检验科、康复科等科室负责人还从各专业的新技术、新业务着手展开推介。

此次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期间,罗江区还开展义诊义检及家庭医生下乡、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宣传等系列活动。医师节当天,罗江区以志愿服务活动、义诊义检等形式,组织医务人员在城内及赴农村、社区等医疗资源紧缺、相对不足的地区开展一次免费义诊,并组织家庭医生入户,为基层群众传播健康知识,送去健康福祉,用实际行动践医者誓言。还倡导全区医务人员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无偿献血事业作贡献。通过微信公众号、幸福罗江APP等媒体平台宣传卫健系统优秀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