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督导组赴德阳督导市交警支队教育整顿工作

2020-08-20 18:1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0日上午,省公安厅第十二督导组到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导“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教育整顿”办公室、警营文化室、机关支部活动室,查阅了交警支队《“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工作方案》等资料台账,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完成市局试点任务、扎实抓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表态。

督导组指出,德阳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光荣的历史,有很好的警营文化传承,交警支队把党建引领、警营文化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抓手是亮点。她要求,要充分利用党建平台、警营文化平台开展忠诚教育、弘扬先进典型,让新、老民警、职工、辅警培育“最强信念”,筑牢忠诚警魂。

督导组对德阳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带头、成立专班、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分工分组明确、工作推进扎实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政委、公安部、省厅党委交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树立交警队伍良好形象入手,紧紧把握交警点多、面广、队伍大和直接面对群众的特点,把各项教育整顿工作抓细、做深、抓实;要深度思考、深度挖掘,立足创新创优,多出亮点;要紧跟上级要求部署,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关于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六个统一”讲话要求和省厅党委最新部署、最新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学习清单,制定学习计划并不折不扣地实施,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二是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让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理念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公正执法。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在宣传典型、弘扬正气的同时,也要利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等警示教育,确保队伍绝对纯洁。(黄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