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夏令营开营 60余名“小警察”体验警营生活

2020-08-20 17:2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历经两波暴雨袭城,雨后放晴,8月20日,什邡市公安局“健康人生·金色梦想”主题夏令营在市职业中学举行。来自网络招募、公安子女和两所小学的60余名10至12岁孩子,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和警察哥哥姐姐,还有可爱的警犬“天狼”一起,感受警营生活,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夏日。

本次夏令营活动紧扣青少年禁毒宣传,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展示、体验和互动类活动内容,同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特别邀请市卫健局医务工作者,对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进行日常预防卫生知识授课。

活动期间,伴随着音乐,交警大队民警列队进场,整齐的队列、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身着威武警服、手持棍盾叉的特巡警快反小队刚一进场,就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歹徒”手持刀斧伤人,快反队员成战术队形前进、进攻、迅速制服“歹徒”,一系列的整齐划一动作,令孩子们热血沸腾。可爱的警犬“天狼”在训犬员带领下来到场内,一位小朋友在警察哥哥的鼓励下,悄悄地将毒品藏到了其他皮箱里,小朋友们睁大双眼,“天狼”机警、敏捷、准确地从10个皮箱中找到了藏着的毒品,小朋友们纷纷拍手叫好。

警用武器装备展示和毒品样品展示中,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警察哥哥姐姐们的讲解,好奇地拿起各类枪支模仿警察哥哥的动作,非常帅气,引得家长们纷纷拍照记录。在观看毒品样品期间,警察姐姐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随后,孩子们和家长前往今年什邡市刚建成的禁毒体验馆内,禁毒大队的警察姐姐向大家一一解说体验馆内墙上禁毒宣传照片、文字。走近禁毒体验仪器后,孩子们在民警和家长的鼓励下,争着上前体验了一把。在互动环节,孩子们举手回答问题,赢得小小奖品后十分开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