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救灾 罗江区万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勇上一线

2020-08-19 15:5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闻“汛”而动,勇往直前。面对这次洪灾,罗江区万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不惧危险、不顾疲劳,始终逆水而行、奋战一线。巡查、劝导、清淤、贴心服务,这支可爱、可敬的服务队在防汛一线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万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已出动志愿者300余人次。

流动志愿者,移动小喇叭。“父老乡亲,大家要高度警惕,不要在积水里闲走、游荡,不要靠近河边、塘边、田边、堤边。如有发生异常情况,立即报告”。从汛情发生起,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坚持拿着小喇叭穿梭于万安镇的各大街小巷,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和安全巡查,在进一步筑牢防汛堡垒的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临时抽水员,清淤先锋队。8月17日清晨,洪水渐渐消退,服务队按照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的原则,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抽水、清淤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采取“水退人进”“步步为营”的策略动员身边群众参与灾后自救,提高工作效率。

心理疏导师,贴心小管家。为有效疏导群众心理压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生活问题,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面对当前汛期形式。服务队深入群众就当前超百年一遇洪水,引起的断水电气等各种问题进行宣传解释,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动员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志愿者积极为因灾转移安置的困难群众购置生活用品,解决生活困难。(何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