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公安分局接受省厅十二督导组督查和指导

2020-08-19 11:5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8月17日,省公安厅十二督导组孙洁政委一行前往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就“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德阳市公安局整顿办、经开区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分局各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燕分别围绕组织领导、工作亮点、问题导向、规范制度等方面就分局前期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上行下效,以最高标准推动学习教育开新局。二是突出自身特色,对标对表,以最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谱新篇。三是把握问题导向,增强意识,以最严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动真格。四是坚持制度规范,固本强基,以最大力度推动学习教育见真章;坚持“严”字当头,突出自查自省;坚持“督”推为策,强化内部督导坚持“深”谋为重,放大工作格局。分局其他局领导作了补充汇报。邓豪政委向孙洁政委一行介绍了分局教育整顿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认识再提高,解决上下一致的问题;二是内容再融合,解决内容同步的问题;三是质效上再提升,解决量质同步的问题。

省厅警保部政委孙洁对分局前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一是经开区分局对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党委班子思想高度统一。二是动员部署工作很及时,组织分工有力。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结合了自身特点,很有特色;三是经开区分局结合实际开展排查工作很扎实,梳理问题细化;四是多措并举,推动引导督导和运行并举,亮点突出,效果明显。孙洁政委要求: 一是要认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整顿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二是要深入实际,开展排查。把排查作为队伍政治纪律、能力、作风的大考。坚持把排查检视问题作为“破题”的关键,不设前提、不设边界,对照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剖析梳理查找出的共性问题和省厅列举出的主要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发挥督导 “利剑”作用彻底肃清周永康等人流毒影响,确保各类问题查全、查准、查透。三是落实整改。要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认真梳理,边查边纠,开展深查深摆,紧盯关键少数。找准思想、纪律、作风、能力四大类主要问题的“病根”和队伍管理上、机制上的漏洞,实现对症“开方”,精准“用药”,细化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具体措施、目标效果、进度时限等要求,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全力整治队伍突出问题,确保整改问题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四是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效。聚集常态长效,坚持标本兼治、改革引领、科学梳理问题的规律特点和制度管理盲区,再次修订完善规章制,堵塞漏洞,将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延伸到各个环节。

邓豪政委表示:将严格按照叶寒冰副省长讲话要求和省厅第十二督导组的意见,以此次孙政委督导检查为契机,紧扣“忠诚、奉献、廉洁、担当”四大主题,对标30项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自我革命,力争探索更多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德阳试点献计献策。

下午,孙洁政委一行在分局邓豪政委、李燕主任的陪同下继续到龙泉山路派出所、工农派出所进行督察和指导。在龙泉山路派出所,孙洁政委一行实地察看了所党员活动室、警营文化墙、警史馆,仔细察看了派出所前期开展工作的台帐,在听取了陈勇所长的工作汇报后,孙洁政委指出,龙泉山路派出所队伍整体精气神很好,警营文化建设具有公安特色,教育整顿工作措施务实,细致。特别是在教育整顿活动中,派出所把思想教育与队伍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探索、实行并落实了看得见、摸得着、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谈心谈话制度是一大特色,要继续保持并发扬好。在工农派出所,孙洁政委和派出所的同志们进行了一场气氛融洽的座谈会,在听取了许勇军所长的工作汇报后,派出所的同志纷纷就自己对教育整顿活动的体会、所思所想进行了交流发言,气氛热烈。孙洁政委感谢基层警务人员在教育整顿活动中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工农派出所作为分局教育整顿试点单位,是分局的信任和重托,全体民辅警务必要抓住机遇,革除积弊,开创新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教育整顿方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李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