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战 中国银行罗江支行在行动

2020-08-18 20:4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姚华 廖丹 记者 张胤媚)自8月15日开始,德阳市罗江区遭遇百年一遇的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419.4毫米,短短几个小时辖内凯江、绵远河、黄河水、芙蓉溪等主要河流水位极速上涨,罗江区各主干街道被淹,沿河商铺全部断电。大雨、暴雨……雨势越来越急,8月16日,中国银行德阳分行罗江支行也陷入紧急的汛情中,全行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方位投入抗洪救灾战斗,措施有力、执行到位,确保了员工及客户人身安全,有效降低了财产损失。

闻“汛”而动,统筹部署

灾情发生后,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行长宿秉文同志时刻密切关心关注一线汛情,提出要确保人员、现金及各营业场所的安全。党委委员、副行长魏东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因积水太深,车辆没法进城,徒步淌水一个多小时终于辗转达到营业场所,实地查看受灾受损情况,并现场指导并参与疏浚工作。

8月17日,罗江持续降雨,德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文军率综合管理部、财务运营部等部门负责人赴受灾现场,从清淤、恢复营业、安全保卫、业务处理的连续性、关爱员工等重要事项给予具体指导。

浴“雨”奋战,责任在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面对灾情,罗江支行党员干部先锋表率,在防汛救灾一线努力拼搏、奋力救险。

罗江支行综管部主任王德馥同志不顾自家车辆被洪水浸泡,仍坚持在一线排水救灾;支行营业部负责人徐芳全天候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每晚在检查安全后最后一个离开;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肖邦及ATM管理员张红英冒雨涉洪水对离行式ATM进行巡视,将可能存在进水情况的ATM全部进行清机处理;危机时刻,支行党员同志自愿自发,紧急投入抗洪抢险,全力保障支行财产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银行德阳分行“领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下齐心,筑牢金融“防洪堤”

汛情就是命令,一项项指令、一个个行动,罗江支行全行上下齐心,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一线组织;受灾网点不等不靠、协同担当,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工作。领导到位、组织有力、行动迅速。8月17日罗江支行营业部网络、电源均可正常使用,监控设备、智能柜台等营业器具完成调试,8月18日恢复营业。

至此,在省分行领导及各部门的关心下,在德阳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金融局等的支持下,在分行及支行干部、党员、员工的齐心努力下,此次抗洪抢灾取得了“保开门、保服务、保安全”的阶段性胜利,罗江支行营业部也成为罗江周边同业及商铺中率先恢复营业的窗口单位,成为当地抗洪救灾、勇担社会责任的先锋表率。

    编辑推荐